close

為了健康減重,開始接觸防彈咖啡與防彈飲食

在這之前,從來沒聽過防彈咖啡這個名詞

上個月有臉書好友在臉書上約大家一起吃生酮飲食。

我覺得好奇,所以也加入社團,每天看見大家分享飲食

其中還有很多人會分享有關生酮飲食的知識

因此聽到防彈咖啡這個令人好奇的名詞

為了防彈咖啡我在網路上搜尋好多資料,最後甚至去買了書來研究

發現這是一個滿符合我生活習慣的飲食控制方式

哈哈,有趣了吧!

我這個人呢,早餐和中餐都是一塊兒吃的,

晚餐又是我最重視的家人相聚時光,

因此之前常常為了減重,營養師總會說

早餐一定要吃,晚餐不要吃....

唉唉!那就是完全讓我無法配合的方式啊~

所以當我看到防彈飲食法的時候,

真的超級開心,

就讓我來說說他的幾個重點:

1.前一天晚上用餐後隔12小時,喝一杯防彈咖啡

2.喝完防彈咖啡後,6小時再開始吃東西,中餐晚餐在6小時內吃完

3.超低澱粉超低糖(澱粉、甜點、水果要控制)

4.好油要多攝取,可吃肉類、海鮮類及蔬菜

OK!先來說說用餐時間,

如果我的晚餐在晚上9點前吃完,

表示我早上9點起床後喝一杯防彈咖啡;這很符合我的生活習慣,一點都不難

接下來,一直到下午3點後開始吃東西

這也可以,平日中午都是1點多到2點才吃,往後一些也不難

重點是晚餐可以吃,晚餐可以吃,晚餐可以吃!

所以在時間的配合上,完全中了我的生活習慣呀,

再說了,喝下防彈咖啡後,真的不餓,

剛開始幾天,會嘴饞,會覺得中餐還沒吃想吃東西

但是我認真的想了想,是真的不餓啊,僅止於想吃而已

很快就可以輕鬆說服自己不餓就不必吃

而且防彈咖啡厲害之處在於

頭腦及精神非常好

不會因為沒吃東西而昏昏沉沉想打瞌睡

就像充滿電力的小火車一樣,衝勁十足

工作起來非常有效率

忙一忙也就忘了吃東西這件事

下午3點後,我會在公司放一些防彈飲食

像小黃瓜,酪梨,莓果,煙燻鮭魚....

有時候煮顆水煮蛋,燙個花椰菜或隨便什麼菜

直到下班,回家後,好好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

除了不吃飯(澱粉類)之外,其他都和家人吃一樣

飯後來點水果(少量)直到九點,

說真話,原以為會做不到,沒想到哩哩啦啦

雖然常常會有小爆走的時候,每天也多少有犯規的時候

但是,整體說來

我的感覺很棒

上次的健康檢查,竟然只剩下兩個紅字,甩開了原本滿江紅的危機

今天去運動,教練幫我量體脂肪,雖然目前還是非常精彩

不過,我超有信心,下個月一定可以更好

說到這裡,我是不是該記錄一下我的防彈咖啡怎麼做?

1.首先去咖啡專賣店滿單品咖啡豆,我買淺培的,因為我不喜歡苦的咖啡

2.去超市買『無鹽安佳奶油』,沒錯,就是那一整塊的奶油,

3.最後準備一罐食用椰子油,

椰子油的部分我後來改買防彈專用油(Brain Octane Oil腦辛烷值油)

蝦皮網都有人在代購,以專用油和椰子油來說,我個人覺得效果真的有差

做法:

1.準備個人用的果汁機,將萃取好的熱咖啡300c.c.放入

2.切一片奶油,與一瓶蓋的腦辛烷值油(或椰子油)

3.攪拌30秒

簡單吧,味道非常香濃,不輸給拿鐵咖啡,

好喝!(只要你不要老想著它是一堆油做成的這件事)

現在,每天早上都非常期待品嘗這杯香濃的防彈咖啡

如果,你覺得有意思的話,

我會建議你要買書來看,或是上網找資料

先了解後再來喝

不然,喝了這杯油通通的咖啡,又亂吃一堆食物,可是會非常非常迅速增加你的體重喔

但如果喝對了,應該會和我一樣,每天站上體重機都非常開心

減重最重要的是能夠持續

每個人有各自適合的方法,

找對方法,就能持之以恆,不是嗎?

 

 

 

arrow
arrow

    火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