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素食主義的人越來越多

身邊有許多朋友都是素食主義

很多吃素的理由就只是自己想這麼做

我個人覺得能這樣下決心的人很厲害,讓我非常敬佩

因為我這個人對吃,是完全沒有任何抵抗力的呀!

 

火星糖與茶

火星糖是素食(奶素)

這件事不是我故意的,當初做糖果時也沒多想

是後來開始在市場上銷售時

為了做營養標示才發現

火星糖是奶素的

一般來說,糖果其實沒什麼特別配方的話應該都是素的

其實近來才發現並不˙是這樣

因為糖果有一個重要的原料叫做明膠

是用來凝結糖果用的膠狀物質

若這種物質來源,使用的是取自動物骨提煉的(如吉利丁),那就絕對是葷的

因為這類的添加物成本較低,溫度影響變化少,相對容易保存

所以絕大多數的糖果都以它為原料

火星糖一開始沒有使用吉利丁,反而選了價格貴了七倍的寒天,

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寒天是從深海褐藻提煉,植物萃取

另外它可以隨溫度變化這一點,

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溫度提高會化成水(大約37度後)

如此一來即使卡在牙縫,也會隨體溫而化成水,就不會黏牙比較不會造成蛀牙的風險

溫度低時雖然變硬,一旦回溫,又能變軟

不像一般牛軋糖一旦變硬了,就無法再變回軟的口感

壞處是很怕高溫

尤其在台灣,動輒夏天屋外溫度高達35度以上

若放在車上更是高達四五十度

糖果化掉了,變形了,這是它的最大缺點

還好,台灣有冷藏宅配服務

雖然運費高,但至少還有方法可以解決

海外的客人就比較吃不消了

因為只能空運,很感謝海外的朋友願意支持火星糖

再麻煩也要吃到!這火熱的心真令人感動啊!

所以囉,既然凝固劑選擇了超級高貴的寒天

在爆出吉利丁是用動物骨膠提煉的新聞時

火星糖依然能保持素食的身分不被動搖

店裡常有廟宇的信徒來買火星糖到廟中參拜

他們說,因為火星糖是素食,所以師父們都能享用

也常見穿著袈裟的師父們到店裡買糖

還有客人跟我們說:還好有火星糖

不然素食者,就失去品嘗的好口福啦!

 

 

 

arrow
arrow

    火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